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坝镇积极推进党代表工作室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6:2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912

坝镇深入开展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在“严格标准”、“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传党情、听民意、谋发展、促和谐”的积极作用,促使党代表成为党情民意的“全程代表”、“全权代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严格标准,加强工作保障。一方面建立了由“党代表轮值、联络员负责、志愿者服务”组成的党情民意代表队伍,选派领导能力强、精力充沛、积极性高、有一定威望的人员担任工作室负责人,并抽调镇机关事业在职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和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担任工作人员,负责党代表工作室的日常工作。另一方面加大财政投入,按照“一处固定场所、一块标牌、一个标识、一套工作制度、一条专线电话、一套办公设备”的“六个一”标准建成9间党代表工作室。

搭建平台,提高履职成效。一是积极运用电视广播、网络、QQ群、宣传栏等媒介平台,深挖一批党代表履职尽责先进典型,拍摄一批“党代表风采”,在党员、群众中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党代表工作室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建立健全提前预告制度、接待回复制、走访慰问制、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制等“四项制度”,不断规范党代表工作室管理,搭起党代表和群众的“连心桥”。三是成立镇督导组不定期对党代表工作室工作开展进行督查指导,要求村级工作室每年自查不少于2次,确保党代表工作室运行顺畅。此外,该镇还结合群众路线走访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该镇9个党代表工作室共开展接待活动245次,约谈党员群众26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56个,解决实际问题120多件。

创新载体,拓宽服务渠道。该镇积极创新服务载体,用好用活党代表工作室,切实提高党代表服务社会管理的履职能力。一是开展创建“党代表社会管理示范区”活动。按所在选区为党代表划分“社会管理示范区”,促使其积极承担服务选区党员和群众的社会责任。二是开展“党代表亲民直通车”活动。组织各级党代表常下基层“接地气”,定期到农村、困难企业等进行视察调研,主动了解社情民意,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三是党代表自觉开展社会管理服务活动。如组织党代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党员志愿服务等。(坝镇 赵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