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坝镇街道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为党群干群沟通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7-10-27 19:46:2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841


近年来,坝镇街道社区居委会努力以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为重点,扎实推进党代表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使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成为党群干群沟通的“连心桥”、服务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暖心巢”、党代表履职尽责的“加油站”。

突出阵地建设,确保代表活动有平台。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和企事业单位党员活动室或工会活动室等场所,坚持“资源整合、一室多用、共建共享、不重复建设”的原则,严格按照“四有”建设标准,大力推进党代表工作室硬件建设,实行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工作职责上墙,党代表信息和活动安排对外公开,为党代表开展活动提供了平台。

注重队伍建设,确保代表活动有保障。工作室配备2名有工作经验、热心党代表工作的同志担任联络员,负责活动计划制订、日程工作安排和工作组织协调,并从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志愿者到工作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严格工作要求,确保代表活动有实效。工作室所有党代表和联络员上岗前都经过严格系统地培训。按照《工作室接待党员群众工作流程》,明确接待工作的登记、接待、交办、回复、反馈、归档等流程。工作室还积极推行“听、看、议、办”四步工作法,并开通网上党代表工作室,更好地反映了党员群众的诉求,发挥了党代表的重要作用,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刘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