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亚父街道四举措构建反“四风”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7-12-19 08:36:3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721

今年以来,亚父街道为打好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强化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以坚定决心和有力措施,保持惩腐高压态势,打造“务实、亲民、清廉、节约”型街道,构建反“四风”长效机制。

一是打造求真务实型街道,狠刹形式主义之风。街道将重点任务细分为工作线,由党政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落实,其他机关干部全员参战,形成人人身上有任务、肩上有担子的工作机制,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街道纪工委、效能办对各工作线安排的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打造求真务实型的街道。

二是打造爱民亲民型街道,狠刹官僚主义之风。街道依托党代表工作室、人大代表工作室、政协代表工作室和街、村居两级服务大厅为平台,全面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反映群众诉求工作的同时,在春节、端午节、重阳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广泛开展对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受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打造爱民亲民型的街道。

三是打造勤政清廉型街道,狠刹享乐主义之风。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进行有针对性的“例行、任前、提醒、诫勉”等勤政清廉谈话,在为下属解疑析惑,疏通心理困境、排忧解难的同时,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部分党员干部工作懈怠、懒散的问题,摈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不良工作态度,涤除享乐主义思想土壤,激发全街道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打造勤政清廉型街道。

四是打造勤俭节约型街道,狠刹奢靡之风。大力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明确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下班前切断电源开关,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做到出门随手关灯,杜绝能耗空放现象;积极倡导“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街道内部严格依照党纲党纪为镜,端正行为,打造勤俭节约型街道。(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