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市审计局:监督和服务并重,加强政府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7-12-12 14:48:3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57

近日,市审计局再次召开协审单位工作会议,参会的人员有市审计局参与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全体人员和各协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年关将至,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会议对现阶段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强调了审计纪律。

一是提质增效。在工作量增加的情况下,继续巩固和强化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质量,不让一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资金脱离审计监督,共同筑起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最后一道防线。

二是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城市大建设。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报告包含价款结算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两部分,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报告中给予揭示,每月报审理科登记,列入审计查出问题一库三查工作机制。对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单位进行约谈主要负责人。

三是突出重点。对高估冒算、不实签证、恶意变更等建设项目的审计,要研究对策,不能简单的一退了之。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征求意见稿的形式,给出建设项目相对公平合理的决算价格。

四是廉洁从审。政府投资审计工作责任重大,风险重大,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廉政意识;要重规矩,守规矩;审计人员对自己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廉洁从审。

五是强化考核。加强对协审单位的考核,主要从审计效率、审计质量等方面进行考核。(郑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