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坝镇党代表“五个一”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1-05 11:06:4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275

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镇结合相关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扶贫的带头作用,建立了党代表“五个一”结对帮扶制度,沉下来、融进去,形成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各级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专业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五个一”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规划实施一个以上的稳定增收项目;指导贫困户学习好一系列惠农政策,并利用相关政策发展产业;指导贫困户家庭劳动力掌握1-2门农村实用技术;走访联系贫困户子女就读学校一次以上,了解贫困户子女学习、生活情况,与学校共同做好贫困户子女的教育培养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具体困难,推动落实各项政策,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党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到基层一线,融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充实了镇的帮扶队伍,壮大了镇的帮扶力量。有利于强化党员与群众的感情交流,有利于构建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有利于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刘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