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散兵镇:以建立勤政档案为契机 争当“五心”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7-10-26 14:05:0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88

为全面贯彻落实巢办发[2015]31号文件《关于在全市建立干部勤政档案的实施意见》要求,散兵镇党委班子成员多次碰头、会面,召开会议,就如何做好镇干部勤政档案工作进行商讨。镇党委以此次建立勤政档案为契机,重点整治“慵懒散”等怠政行为,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好氛围。镇党委书记余荣光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要持有“信仰心、真诚心、责任心、平常心、自律心”,争当“五心”好干部。
信仰坚定要有“信仰心”。新时期的好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信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心中常怀感恩之心,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坚定,保持自己思想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
为民服务要有“真诚心”。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的群众,自身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与形象。扎实好做群众工作,更是立国之本、执政之基。只有对民众有真感情,急民众之所急,忧民众之所忧,想民众之所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想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够赢得民众的“心”。
敢于担当要有“责任心”。基层干部工作很辛苦,矛盾多,难度大,新时期的好干部要有强有力的责任心,面对矛盾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直到“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不愧对党和政府的重托。
勤政务实要有“平常心”。一名好的干部,不能看表现成绩,要看为百姓办了多少实事、好事,要看其工作是否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是否得到了人民的拥戴。心中常怀“功成不必在我任期之内”,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好高骛远等不良风气,做到“平常心”。
清正廉洁要有“自律心”。“要想当官,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好干部要长存“廉洁为公、一心干事、一生干净”之心。心中有杆称,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良之友、不沾不正之风。(散兵镇   曹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