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柘皋镇:念好三字经做好勤政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6 14:05:0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61

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勤政档案登记工作,柘皋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巢湖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建立干部勤政档案的试试意见>的通知》(巢办发【2015】31号)文件精神,坚持“实、严、全”对镇、村干部建立“勤政档案”。
一是念好“实”字经。督促每位干部对照要求进行记录,要求突出实绩,如实填写自己一个季度以来的重要工作,对工作实绩、学习培训、其他事项进行自评。重点关注工作开展的真实性、难易程度和完成质量,对开展工作的难易程度和完成质量弄虚作假、蓄意夸大和隐瞒事实的,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将有关情况记入个人勤政档案。
二是念好“严”字经。结合本镇实际,明确了记录表填报、镇党委审核、公示、评议和上报的时间节点,在严把程序和质量关的基础上,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明确镇直单位、村(社区)和干部个人等主体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保证建档工作压茬推进,不缺不漏、阳光操作。
三是念好“全”字经。人员上一个不漏,勤政档案建档对象涵盖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在编人员、村(社区)“两委”干部、镇聘及其他人员,实现了所有干部全面覆盖,以全面提高整个干部队伍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服务为民的意识。内容上一项不少,如实记载和反映镇直单位、村(社区)及干部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参加学习培训情况。主要包括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特色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完成情况,每个干部要把自己认为干得出彩的工作做简要记录,同时综合考量干部的学习培训和参与公益活动、出勤率、奖惩等其他情况。(柘皋镇  温祖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