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中庙街道:严格考勤制度 强化干部队伍管理

发布时间:2017-10-26 14:05:0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498

中庙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巢湖市纪委关于《巢湖市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改进工作作风、从严格机关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入手,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出台了具有较强操作性的《中庙街道考勤及请销假管理办法》,并将日常考勤作为干部职工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使干部队伍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一是强化考勤制度。机关实行定点考勤和日常考勤相结合方式。定点考勤实行签到制,每个工作日上班下班均到办公室按时签到。日常考勤采取不定期方式,主要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同时对脱岗、离岗、迟到、早退、旷工等行为当场确认。年终累计考勤少于当年正常上班天数,按比例扣除争先进位和目标考核奖;年终考核不称职停发当年争先进位和目标考核奖。
二是规范请销假审批。机关工作人员请假应按照规定,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并按时销假。请假实行事前审批制,工作人员请假需在事前按照申请、上报、审批、备案的程序进行。有特殊紧急情况,不能履行请假手续的,必须电话请假,并在上班后及时补办请假手续.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对未经请假、无故旷工者;或在街道及上级督查组不定期对机关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督查时,发现无故离岗,由效能办约谈,并按旷工处理,记入勤政档案。分管领导、各办负责人对本室人员的出勤情况负责,如有故意隐瞒、袒护、弄虚作假等行为,经查实,将对责任人按有关规定处理。 
        四是强化结果使用。每月底党政办对机关考勤情况统计汇总建档,定期进行通报,公示,对违反机关考勤和请销假管理制度的人员,街道纪工委对照相关制度、规定严格处理,并及时通报。(中庙街道  李全春 颜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