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柘皋镇:“小网格”释放“大能量”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单元格”

发布时间:2022-04-27 08:21:4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77


近日,面对巢湖周边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柘皋镇各村居党员网格员主动出列,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村情熟的特殊优势,开展一天两次的“敲门行动”摸排敏感地区人员返乡情况,参与居家隔离人员的24小时值守工作。作为柘皋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党员网格员们不辞劳苦、冲锋在前,用熠熠党徽装点大小网格,汇星星之火共筑平安柘皋。

巧手筑防,守土尽责,他是村民爱戴的“卡长”。柘皋镇驷马村网格员魏瑞兵花甲年纪,依旧冲锋在卡口值班一线,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驷马是我的家,守护家乡付出再多都是应该的”。于是乎,驷马村多了一个守护家乡不辞劳苦的老者身影:在村重要路口设卡时,曾经是木匠的他是搭帐篷的一把好手,迅速搭建四个帐篷并且颇富经验地用线桩加固,使得帐篷在大风中也稳如泰山;在中午、下午的吃饭休息时间,他主动顶替辛劳的卡口值班干部“守护”卡口平安,认真登记进出车辆信息,丝毫不逊色年轻干部;值班之余,拥有一辆面包车的他,还热心为在偏远卡口值守的同志们提供接送服务,充满“主人翁”服务精神的他也被值守人员和村民亲切地称呼为“卡长”。

披星戴月,坚守岗位,他是铁面无情的“门神”。柘皋镇板桥村网格员汤友胜一直以来都是干得多说的少的性格。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报名参与一线抗疫行动的他,面对组织交办的卡口值班尽职尽责,除此之外,他还有特别的任务:管理客观原因需返乡或难以劝返人员。他主动接下的这个任务意味着需要将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柘人员不分时段陪同送往隔离点,对完成集中隔离的人员实行半夜轮岗值守看护,出于严谨工作的考虑,每位他值守的人员门上都贴有A4纸临时制作的“封条”,“门神”虽然严肃却实实在在为周边村民带来安全感。

学以致用,回馈乡亲,他是服务到家的“典范”。柘皋镇合浦村网格员村医昂永华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主动请缨,回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下户采样,送检上门,同时他还充分发挥自己熟悉村民的优势,在进行核酸检测时积极劝慰不愿做、有畏难情绪的老人,主动用自己的账号帮没有智能手机、不懂操作流程的村民申领预登记码,完美发挥村医和网格员的双重功能。作为“巢湖好人”、“巢湖市优秀共产党员”,昂永华同志始终冲锋一线,任劳任怨,完成核酸采检工作之余,严格落实柘皋镇党委“一日两报”要求,完成自己分片的防控工作,鞠躬尽瘁、风雨无阻。他是同事眼里的好战友、好伙伴,更是群众心里的好医生、好干部。

已是四月下旬,虽然防疫形势依旧严峻,但好在大反转的降温天气也浇不灭柘皋镇星落密布网格里的服务热情,正是因为有一个个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卡长”、“门神”、“典范”……他们不辞辛苦、夙兴夜寐;他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们生于家乡、反哺家乡,才有现在柘皋镇的“零输入”战绩。在柘皋镇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力组织下,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突出,各网格团队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各支部党员担当精神、冲锋精神高昂,上下一心守好抗疫战场,守出平安柘皋。(胡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