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安徽居巢经开区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8 11:05:0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7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坚持生产保供和疫情防控两手抓,领导干部、党群骨干带头响应、冲锋在前,在“疫”线筑起“红色堡垒”,展现园区非公企业的责任担当。

强化组织保障,凝聚红色防疫动力。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49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工厂全员参加,传达贯彻当地政府及中粮油脂、沿江区党委最新疫情防控精神,深刻剖析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与严峻性,深入分析疫情动态和趋势。通过全面精心部署,强化督促指导,多措并举,压实责任。

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和属地政府的密切沟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412日,居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林前往巢湖工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了解入厂防控检测点、车辆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防控物资保障、日常体温检测、厂区消杀等防疫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生产经营状况等。王庆林对巢湖工厂采取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极大肯定。

强化党旗引领,筑牢红色防疫堡垒。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公司党员签署“我是党员我承诺”承诺卡,承诺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自愿奔赴一线,冲锋在前,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自3月开始,公司党支部每天安排2名党员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当班党员提前到岗督促落实防疫管控措施。对外来车辆、司乘人员等防疫管控重点人群,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外来司机厂内不下车等防控要求,落实规定检查事项,同时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加强现场监督,确保巢湖工厂疫情防控整体平稳。

强化细节管理,织密红色防疫网络。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志军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防线,确保生产运营安全。

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公司对接当地政府,根据“应检尽检”工作原则,迅速行动、主动出击,设置了集中核酸检测点,分别于325日、412日,两次配合属地社区医院,组织全厂累计400余人参与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突击检查,深入生产一线、工程项目现场找问题、找隐患、找漏洞,重点督查 “二码检查”、人员流动管理、疫苗接种、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查促改,举一反三,筑牢“防疫墙”。

加强人员进出管控。严格外来人员进入报备程序,严控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码头方面,任何船舶必须先在港口内抛锚等待,禁止靠泊和人员上岸,通过及时了解并跟踪船舶到港情况,询问、告知防疫规定和要求,精准掌握船员动态。同时,为保证外来船泊人员的正常生活,生活必需品、菜品等由公司工作人员代采。

下一步,中粮粮油工业(巢湖)有限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集团党组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协助居巢经开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担疫情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