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黄麓镇村居党建吹起廉政清风

发布时间:2017-10-27 19:23:5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273


为使党风廉政建设扎根基层,黄麓镇纪委以“两学一做”活动和省级党建示范点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合于党建工作,在村(居)吹起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风。

一是严纪律,拧紧心弦。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镇纪委要求各村(居)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同时,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的学习,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并及时上报学习心得,拧紧了党员纪律心弦。

二是明职责,建章立制。村(居)确立一名党总支副书记为纪检员,明确其五项工作职责,并要求村(居)干部向所有党员亮出廉洁自律承诺,能通过“照镜子、正衣冠”的开展,使党员干部自查各项廉洁承诺落实到位。建立“阳光村务”长效管理机制,全镇9个村(居)新建了阳光村务公开栏,每月初公开党务、村务、财务情况,重要事项及时公开,全面落实公开制度和管理制度,强化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杜绝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

三是亮身份,构筑阵地。把党员身份亮在工作岗位上,村为民服务大厅每名党员干部办公桌前摆放“党员先锋岗”桌卡,每名党员干部佩戴“共产党员”胸章。在公开场所下亮出共产党员这张“身份证”,提醒党员们要时刻严守纪律。镇纪委把廉政文化元素融入村(居)“党员之家”、“党员活动室”阵地建设,促使党员干部相互提醒、相互督促,着力地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大发展环境。(梅春生、周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