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银屏镇:电教远教当载体,成果转化促民生

发布时间:2018-08-30 15:00:2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515

充分发挥远教电教站点作用,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能让更多党员群众从中得到政策、文化、技术上的实惠与获得感。近年来,银屏镇在全镇9个村均建立了电教远教站点,并且安排专人管理,每月组织党员群众按时观看,远教站点学用效果明显。

一是增强学用广泛性,集中培训到位设立站点管理员AB岗制度,配备电教信息员、党员志愿者等电教远教队伍,并定期组织参加巢湖市培训及镇集中轮训,组织开展远教知识竞赛、操作技能比武,不断提升远教队伍服务水平经常组织农、水利等方面专家到远教站点讲解农村实用知识,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到田间地头传授种养技术提高农民群众实际操作能力和致富能力。

二是增强学用针对性,组织参观到位。构建“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学用格局,利用白牡山村芦塘新村种植吊瓜、芙蓉村种植茶叶等产业优势,在其党建文化广场积极打造一批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搭建“平台+基地”的模式,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到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边学习边实践,强化学用转化。

三是增强学用实效性,示范引领到位。探索建立“远教+电商”的助创机制,积极发展远教电子商务,加强电商培训和队伍建设,引导电商创业青年入驻银屏镇“创客家”,将年轻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农民生产的农副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帮助群众树立致富的信心。银屏镇“创客家”入驻企业安徽双喜圆禽业有限公司自2016年1月在淘宝网开设双喜圆官方店后,通过自建电子商务销售团队,研究网络销售技巧和方法,目前取得较好效益,带动了一批青年党员群众投身网络创业大潮。(卢艳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