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在行动

槐林镇“四注重四精准”引领扫黑除恶深度发力

发布时间:2019-05-05 11:13:5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441

2018年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巢湖市槐林镇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四注重四精准,打好“组合拳”,促进扫黑除恶深度发力。

一是注重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理解行动要义。通过理论学习、再部署再动员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相关指示精神编入4月份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汇编材料中,下发给班子成员;加强对二级机构负责人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注重宣传发动群众,精准摸排黑恶线索。利用槐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公告,镇村干部以及镇直各单位工作人员转发宣传;在集镇主要路口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内容,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张贴扫黑除恶13类重点对象和举报奖励办法,摆设宣传台等传统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在每个村(社区)、政府、派出所、槐林镇所有工程项目地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此外,该镇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进行再宣传、再摸排,再部署,先后三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讲会,邀请市专家集中宣讲扫黑除恶工作,825人次参加。

三是注重基层组织整治,精准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换届后“回头看”工作,对2018年新当选的95名“两委”干部,逐一过筛子,将涉黑涉恶13种重点情形及“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挡在门外,保持村干部队伍的纯洁;持续整顿后进村党组织,对软弱涣散村湖边村进行专项整顿,深入调查摸底,找出“病灶”,开出“处方”,对症下药,顺利完成整顿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管理,对供销社等7家党支部进行撤并,对机关一、二党支部班子进行调整,对超50名党员的党支部进行重新调整。

四是注重案件线索查办,精准打击黑恶人员。对照扫黑除恶13类重点打击对象条款,共发现疑似涉黑涉恶线索12条,针对这12条线索,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会商、研判,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调查、办理,目前12条线索的具体办理情况是,汤某某非法盗采案目前等待法院判决;胡某常案,不构成案件;胡某前父子(省督办)、项某伦两例案件,经核查,均无违法犯罪行为,已结案;另外8起案件目前由市纪委巢南协作区、槐林镇政府相关部门以及槐林派出所正在积极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