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在行动

黄麓镇三举措持续深入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08:40:1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9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省委、合肥及巢湖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黄麓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全镇人民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以镇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组织、宣传、纪检、综治、信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领导组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村(社区)年终党建考核,切实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人员保障,确保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黄麓镇以网格为单位,在镇内、各村(社区)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综治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系列活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大屏滚动播放等方式重点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共计35场次,悬挂横幅标语147处,发放《扫黑除恶我先行——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一封信》1000余份。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责任。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严格对照“七个不能”“六个不宜”的标准,联合纪委、政法委、派出所等十二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坚决把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居)干部条件的人挡在门外。两委换届后,镇党委成立专项考核组,定期深入村(居)对“两委”班子进行考察,设立举报箱,拓宽举报渠道,深入群众中开展走访调查,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严防黑恶势力扰乱基层治理,持续巩固基层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