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在行动

槐林镇“四到位” 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21 23:35:4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7077

槐林镇精心谋划部署,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持“四到位”筑牢社会安全防线,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下好“先手棋”,组织领导到位。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组,制定宣传、摸排工作方案,将专项斗争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政法、组织、纪检等多部门联动,组建工作专班,坚持月调度制度,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有效推进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打出“组合拳”,宣传教育到位。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集镇主路口显示屏等推送“扫黑除恶”政策解读、监督举报方式等,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线下:组织16支“扫黑除恶”宣讲队进村入户开展专题宣讲。在集镇重要地段、路口、各村(居)树立固定宣传标语500余条,利用宣传台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3000余张,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瞄准“突破口”,线索摸排到位。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公开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通过专项巡察、执纪监督等渠道细查线索,加强联动,对公安机关侦结的涉黑涉恶案件,组织复核评查。工作专班深入自然村、各单位、农贸市场等进行走访排查,对近三年以来派出所接处警情况进行梳理,形成摸排表。截至目前,共发现疑似涉黑涉恶线索12条,4起已结案,另外8起案件正在积极办理中。

深挖“保护伞”,问责执纪到位。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与基层反腐败、微腐败相结合,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冲破“关系网”,加快办案节奏,加大问责力度,加强曝光力度,以“零容忍”态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等,对进展不快的单位和个人由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机关职能部门从严处理,形成有力震慑。目前,镇纪委在核查1例问题线索。(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