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银屏镇党代表做好角色转换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7-05 15:35:4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589

为切实发挥辖区内市镇两级党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中坚作用,银屏镇采取党代表“沉”到一线去、“入”到农户中的办法,号召党代表勇当先锋做好角色转换,充分发挥党代表自身优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当好民情收集员。银屏镇投资近30万元在白牡山村芦塘新村打造党员先锋站,并设有党代表活动室。每周二和周五的上午,镇上都会安排一名市党代表和一名镇党代表在活动室接待群众,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党代表大都来自基层党支部及各行各业与群众联系紧密容易发现基层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也能够听到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银屏镇要求党代表广泛征求群众关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见,收集镇情村况的第一手资料,写好提案,及时向所在党支部及党委、政府反馈,确保扶贫政策措施合理,切实可行,符合群众意愿。

当好政策宣传员。党代表是由党组织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有着与广大群众接触多、交流多,宣传政策方便,易被人民群众接受等优势。银屏镇积极动员全镇党代表,向人民群众及时传达省、市扶贫工作精神,准确地将各项扶贫政策和政府扶贫措施宣传到千家万户,将各项惠民政策及政府规划宣传到贫困户。通过宣传教育和耐心开导,统一群众思想,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好致富引导员。市镇两级党代表都是各方面的能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银屏镇加强对市镇两级党代表的教育培训,发动其直接参与扶贫项目实施管理,投身镇扶贫产业园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结对帮扶,积极引导群众就业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好扶贫监督员。银屏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党代表义务担任扶贫工作监督员,直接参与贫困户收入情况、贫困户就业情况、贫困户住房情况、健康扶贫等各项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及补偿资金安排、扶贫项目精准实施等各个环节公开、透明、阳光。(卢艳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