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柘皋镇党代表发挥“五员”作用助力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8-07-09 10:55:1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7280

柘皋镇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全镇125名党代表切实发挥“传党情、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的作用,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当好宣传员,确保纪律知晓。各村党代表工作室驻室代表累计发放《一封信》、《换届纪律提醒卡》共计1500余份,通过发放资料、走访谈心等形式,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意义、要求和方法步骤。将候选人资格条件和换届纪律要求向联系的党员群众深入宣传,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参加选举。

当好调研员,摸清村情民意。通过组织党代表开展会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党员群众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现任“两委”班子履职情况和群众满意度等,摸清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镇党委制定出符合村情实际的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提供重要参考。

当好引导员,拓宽选人视野。突出“三有三带”选人导向,加强同村内致富能手、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外出创业能人的沟通联系,动员符合竞选条件的人员积极参选,提高选举参与度和参选率,提升“两委”班子成员的带富能力。

当好调解员,维护稳定环境。党代表加强对党员、离任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的谈心走访,深入了解村情动态,对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党员、群众进行说服教育和开导,对影响村“两委”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隐患问题,及时向镇党委报告并协调各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当好监督员,扫除违规盲点。镇党委优先聘请了54名党代表作为换届风气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把换届程序和关键环节,扫除监督的“死角”和“盲点”,防止和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换届依法有序进行。(陈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