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选派选聘

李加权副市长赴中垾镇太平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1:0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532

中垾镇太平村是巢湖市公安局重点帮扶的贫困村,7月11日,巢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加权深入该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开展情况,并为该村的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该村第一书记伍斌向李加权汇报了太平村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工作开展情况和建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李加权走进村部办公大厅选派干部宿舍,对新村委内外部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肯定了该村扎实开展扶贫基础工作的做法,对村两委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发展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赞赏。

之后,李加权来到该村党员活动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逐一展开讲解

一是处理好表和里的关系。村委会的建设不光要“面子”更要“里子”。透过“面子”可以反映出村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成果而村两委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则是这个“里”字,村党委不要小看这一问题。新村委会建成后,要管理好、利用好。

二是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新村委会建成后,要常态化、多形式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要让每名党员都成为脱贫攻坚路上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组织都要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一座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做实扶贫工作。要深刻汲取形式主义脱贫的教训,扶贫干部要扑下身子,将各项扶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贫困户服务到位,做到真帮真扶真脱贫,坚决杜绝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李加权强调,目前,脱贫已进入攻坚拔寨期。艰巨任务面前,公安扶贫民警要勇担当做表率,公安局选派的代表,不是一个人在孤身作战,整个巢湖公安局党委都是坚强后盾。

四是协力扶贫。扶贫工作,不是公安的专长,村里的扶贫专干对公安扶贫工作,要多提宝贵意见,要多指导帮助。扶贫工作中若遇有什么困难,村里可以提出来,公安局将尽最大努力予以帮助解决。

授课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党员们聆听了讲课,纷纷反映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更足了。(伍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