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学校国企党建

巢湖市人民路小学:念好“三字诀” 做足党建功

发布时间:2019-08-29 16:19:4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831

巢湖市人民路小学党总支准确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特点,聚焦教书育人主业,推深做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引领发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上念好“三字诀”。

强化教育牢根基,方法上求“活”一是科技赋能学习,线上线下融通。要求党员订阅“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合肥先锋”“巢湖先锋”等微信公众号,下载“学习强国”APP,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新媒体资源。党员同志闲暇时,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指尖滑动中,了解新事物、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思想、提升新境界。二是挖掘红色资源,注入红色基因。党总支组织5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西开展红色教育。党员通过观看陈列图片、瞻仰先烈遗物、聆听导游讲解等多种形式,深切感悟到革命先烈的初心,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升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三是结合重大节日,活动强化教育。党总支利用建党98周年的契机,开展了“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分享入党经历”“表彰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系列活动。党员的初心在回忆中重现、在重温中强化、在激励中树牢。

聚焦主业抓党建,策略上重“引”一是党建引领教学教研。有效整合党小组和教研组、课题组、备课组、名师工作室,由知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过硬的党员名师统领党小组和教科研工作,形成“党员名师引领、骨干党员示范、青年教师争优”的良好教科研氛围。30余人在合肥市以上的课堂评优、一师一优课、微课大赛中获奖。4名优秀青年教师加入了党组织。二是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党总支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党风建设为切入点,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促教风。在党建引领下,我校师德师风居于同类学校前列,被授予合肥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三是党建引领队建。开展党旗、队旗传递活动,召开“党旗鲜艳队旗红,队旗跟着党旗走”主题队会,进行建队日教育,确保红领巾童心向党。

搭建平台争先锋,载体上求“多”一是认领“示范岗”,提升服务意识。根据学校实际,党总支设立了“教学示范岗”“文化辅导岗”“义务护学岗”“社团指导岗”“后勤服务岗”,组织党员结合个人专长进行认领。党员在各自认领的岗位默默奉献,发挥作用,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宗旨意识不断强化。二是开展“五个一”活动,发挥模范作用。开展“写一篇教学设计”“上一节公开课”“撰写一篇教学反思”“资助一名贫困生”“辅导一名学困生”活动,党员在发挥模范作用的同时,提升了身份意识和业务水平。三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奉献社会。学校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南巢社区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了“人小林”;参加慰问敬老院活动,给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