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更新

朱昌圣同志为公安局讲授忠诚教育专题视频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1 08:37: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543

2022年5月10日上午,朱昌圣同志为公安局讲授忠诚教育专题视频党课,巢湖市公安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25个。市局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双正职在六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所队除执行勤务以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在各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乔芝平同志主持。

朱昌圣作了题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的授课。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一是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根本的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公安民警时刻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笃定。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重要的是做到讲实话、干实事。对于广大党员而言,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不隐瞒意见,不歪曲事实,不弄虚作假,如实向组织报告情况,决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练好抓落实的功夫,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拿出切实有效的抓落实思路和办法,在干事创业、抓好落实中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三是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关键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旗帜鲜明地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违反党的纪律、损害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现象作斗争,为党和人民事业勇于担责、担难、担重、担险,以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智慧,担起该担的责任,做好应做的事情,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四是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还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以党章为镜修身正行。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绷紧纪律规矩的弦,心存敬畏,谨慎交往,敢于坚持原则,不办违规事,不违反公序良俗。对待违规违纪问题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顶风违纪,要始终做到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触碰高压线,靠过硬的思想政治水平、能力素质和作风修养,维护好党的形象和公安形象;要始终心怀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决听党指挥、不打折扣地执行组织决定上。坚持不懈地修身正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