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更新

亚父街道东炮营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0 16:17:1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34

暑期将至,为加强辖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6月20日,亚父街道东炮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有限公司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志愿者结合视频短片、PPT等从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如何自救等方面对小朋友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台下的小观众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认真聆听,孩子们知道了不能独自去池塘、河流附近玩耍;在游泳池游泳时必须家长或安全员的陪同;遇到手脚抽筋等突发情况时,不要慌乱,如果在水面则大声呼救,并与前来救援人员配合安全出水,如在水下需要尽量使用未抽筋的身体部位帮助浮出水面后进行呼救;如果遇到别人溺水时,要呼叫大人,不盲目施救,懂得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生动有趣,有效地帮助了小朋友们了解和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降低了溺水事件发生的可能性。(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