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微经验

“四带”打造美丽幸福新石门

发布时间:2018-04-23 19:20:2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7101

栏杆集镇石门村作为巢湖市的贫困村,村“两委”班子不等不靠不要,在村总支书记的带领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如今不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用“四带”带出了美丽幸福的新石门。

好书记带头,群众有标杆。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班子的核心还是要靠好书记的引领带动,石门村2015年选出了一名处事能力强、创业本领强的“双强”能人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同时市委组织部还从巢湖市编办选派了一名优秀的青年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头雁”有了,思路清了,干劲足了、办法多了,村班子整体战斗力得到的显著增强,在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树立了“红色”标杆。

好支部带领,群众有底气。一切工作到了支部,就必须突出党建引领。石门村党总支在民生工程、公益事业、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是支部“当家”,让支部带着党员冲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以党员示范带动培育出“双培双带”先进典型,最终形成“好支部促快发展、大发展促强支部”的“双促”效应,党员的干劲十足,群众自然底气十足。

好党员带动,群众有榜样。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从2016年5月开始,石门村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星火”先锋岗创建活动。在全村党员中开展争当“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以身作则,组织纪律好、勤奋学习,业务水平好、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好、乐于奉献,为民服务好、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好”的“六好”党员活动,让全村党员亮出身份,树立形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兑现党员承诺,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榜样。

好产业带路,群众有信心。以党支部为单位,探索出了“一支一策”的产业发展模式,分别建立了以种植大户为主的“家庭农场”模式,以利用资源为主的“光伏发电”模式和以养殖大户为主的“养殖合作社”模式。以种植绿色生态环保型的食用菌和中药材为主的村扶贫产业园、11个家庭农场、5个养殖合作社,共计带动贫困户107户,户年平均增收500元。引进阳光电源公司投资建设的荒山光伏发电项目,让区域内近700户群众(贫困户80户)享受集体用地租金入股分红,户年均增收1000元。群众生活日益富足,对美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