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学校国企党建

人民路小学开展书记讲专题党课暨主题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11:41:3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947

11月5日下午5点,人民路小学50余名在职党员齐聚西校区报告厅,聆听学校党总支书记钱广道同志作的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办好教育为人民》的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个人肩负使命,聚焦“四个讲清楚”展开。钱广道同志先从“筑牢忠诚之魂”“培育信仰之基”“扛起担当之责”“厚植为民情怀”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接着,细致分析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存在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从“坚决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等几个方面,谋划了学校的办学思路,表达了回应人民期待、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决心;随后,钱广道同志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勉励老师们:“耐得寂寞方能守得花开”、“守得清贫才能成就境界”;最后,钱书记深情号召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入党初心、从教初心,回望入党时经受的考验,重温入党时的承诺,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人民路小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整节党课,既有理论阐释,也有鲜活事例;既谈不足,也彰显出勇担使命的强烈责任心。对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牢记来时的路、回望入党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坚定未来的路”具有很大的意义,是对广大党员精神灵魂的一次洗礼。

党课结束后,同志们带着坚定的初心、澎湃的激情,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笔,认真答题,都想用这种方式向组织汇报近两个月来的学习成果。在主题教育进入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知识测试能查缺补漏,检测同志们“理论滋养初心”情况,为后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依据。(朱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