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学校国企党建

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三步走出特校党建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9-10-29 18:54:3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051

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准确把握学校党建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三步走出特校党建新天地。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创新学习模式。校党支部严格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支委成员和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专题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校党支部充分利用和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新媒体资源,组织党员利用好时间碎片,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安徽先锋”、“合肥先锋”、“巢湖先锋”等微信公众号中了解新形势,学习新思想。校党支部还利用巢湖本地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感悟革命初心,提升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党员示范引领,构建争先平台。校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每年组织选拔思想政治好、业务素质高的党员教师面向全校开设示范课,为广大教师搭建自我展示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他们认真钻研特教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特教专业技能,一股比学赶超的良好教学教研氛围已悄然形成的。校党支部以党建促校建,抓党风带校风、教风。校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挂牌上岗、承诺上墙,让每个党员主动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接受教师、家长和学生监督,不断激励他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展示党员良好形象,为创建文明校园、增彩文明城市作出每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三是牢记教育初心,勇担特教使命。为了进一步推动教育扶贫工作,为了让本地区重度残疾儿童人人都能享受到适合他们的教育,我市自2016年起积极开展针对重度残疾儿童的送教上门工作。校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市教体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党员和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勇挑重担,我校的送教教师队伍现已成为我市送教上门工作的主力军。校党支部教育党员和青年教师们要时刻牢记教育初心,勇担特教使命,不折不扣地完成送教上门工作任务。三年来,我校共为30多名重度残疾儿童提供了优质的送教上门服务,为我市残疾儿童义务教育的普及,为我市教育扶贫工作贡献了自己应有的力量。校党支部还在2019年暑期组织党员捐款,慰问了送教上门经济困难学生,在献出爱心的同时,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家长和孩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