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2011年合肥市电教远教工作花红果硕

发布时间:2017-10-26 11:56:44 来源: 阅读次数:2389

2011年,合肥市党员电教中心紧紧围绕“全市争一流、全省有影响”的工作目标,认真抓好教学课件资源建设、远程站点学习使用和先锋网络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呈现均衡发展、统筹推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多部电教片在全国、全省观摩评比活动中获得大奖,《合肥先锋网》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建网站,远程教育站点开机使用稳居全省前列。

——电教制片工作全面丰收。今年以来,市电教中心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载体建设,电教片制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在中组部举办的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市委组织部与巢湖市委组织部联合选送的专题片《北京有个温暖的家》,获全国党建工作纪实片最佳作品奖。参加全省第十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7部作品获奖,其中:《青春绽放创业园》获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专题类一等奖;《走进桃花》获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综合类一等奖。庐江县选送的《背着“行囊”的小巷总理》、长丰县选送的《党建引领“百强”路》、巢湖市选送的《小扁担传奇》获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专题类二等奖;包河区选送的《跨越之基》和经开区选送的《激情跨越铸辉煌》获全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专题类三等奖。同时,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党建栏目《时代报告》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建电视栏目第一名,长丰县委组织部主办的《为党旗增辉》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建电视栏目。综合来看,2011年我市电教片参加上级观摩评比,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质量,均创历年来之最。

——远程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大力推进站点开机使用工作。坚持以用为本,进一步丰富远程站点播放内容,搞活播放形式,不断增强全市2133个远程站点播放收看的实际效果。今年下半年以来,我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习使用工作一直稳居全省前列,其中有4个月名列全省第一。12月份,我市站点开机使用工作有望实现100%,继续领跑全省。扎实开展“星级”站点评选验收工作。结合“双创双争”活动,采取自评申报、综合考评、网上公示、表彰授牌等工作步骤,在全市范围内评选100个“星级”站点,形成了广泛的示范带动效应。认真做好远程教育项目验收工作。11月中旬,省电教中心随机抽取我市45个基层站点为中央和省远程教育项目验收站点。我们及时成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和验收专家组,对照验收细则,进行检查把关。通过抽检,45个站点平均得分94分,33个站点得分在95分以上。12月26日至27日,省电教中心在我市召开皖中片远程教育项目验收工作交流汇报会,与会领导在全面分析、综合了解我市远程站点建设情况后,决定对合肥远程教育站点免检。

——电教网络体系不断完善。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资源,加强协调;稳步推进,规范管理”的建站原则,不断优化《合肥先锋网》栏目设置,积极组织上传教学课件和图文信息。与市气象局一起,改进网站页面,充实网站内容,完善网络体系管理,围绕中心工作开设专题,进一步扩大了网站的影响力。12月份,《合肥先锋网》被评为全省6个市级优秀党建网站之一。《肥西先锋网》和《巢湖先锋网》在全省105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双双被评为全省优秀县级党建网站,我市成为全省唯一的有2个县级单位获评的市。与此同时,肥西桃花镇、肥东元疃镇等5个乡镇网站被评为全省优秀乡镇党建网站,长丰县南洪社区、蜀山区丁香社区等8个村居网页被评为全省优秀村级网站(网页)。

来源:合肥先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