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中庙街道:新时代巾帼半边天 战“疫”一线展风姿

发布时间:2020-03-09 18:20:4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318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旭东村村干部坚守一线、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这些冲锋陷阵的村干部中,有一个坚强逆行的温柔身影令人动容。她不辞辛劳、持续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她就是旭东村委会干部金奥玲。

金奥玲是中庙街道旭东村委会副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生活中的她温柔贤惠,脸上总是挂着暖人的微笑。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她挺身而出,与其他男同志一起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疫情期间,金奥玲主要负责管控山门李武汉返村的重点人员,每日入户排查,上门监测重点人员健康状况。正月初三,金奥玲与村医一起到村上该武汉返乡人员家中。看到金奥玲和村医要给他们测量体温,村民当即就表示拒绝还冷嘲热讽。金奥玲并没有放弃,知道他们对于当前的疫情没有充分的认识,继续耐心的宣传引导,直到村民理解她才肯“罢休”。

“进村入户、宣传劝导、摸排监测、数据统计、卡点值守、这是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每天的工作内容。她知道自己所做的每一件小事都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马虎不得、轻视不得。

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都是绕着村走一圈,去看看村里留守老人、空巢老人。路上看到老人后,她都停下脚步,和他们亲切交谈,“大爷出门要带口罩”、“尽量少出门哦”有时会和他们谈谈心,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及有关防护措施,嘘寒问暖,老人们感觉到很温暖、很安心。

她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妇女充分发挥家庭骨干作用,劝导家人遵守国家防控疫情相关规定,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她通过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在当前疫情下,保障好安全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习。不仅如此,她还带动了自己的爱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到村口防疫点值班。全家人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中庙街道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像金奥玲这样的新时代巾帼半边天还有很多,她们是战“疫”一线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