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市城管局:绽放在“疫”线的“雪莲花”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2:1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331


疫情防控是一场战斗。她勇如木兰,芳若雪莲,战斗在巢湖城北万山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展现出巢湖城管的巾帼风采。

扎根万山,是圣洁的“雪莲花”魏灵芝同志25年以来一直从事环卫工作,主动调往远离市区、散发异味的的万山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成份复杂,有机物分解产生恶臭,挥发气体达100多种,含有许多致癌、致畸物。平时万山垃圾填埋场的工作人员不仅要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上工作,有时因为忙,就在垃圾填埋场里吃饭,常人难以忍受。但是魏灵芝同志吃苦不怕苦,吃亏不觉亏,越是艰苦越进取。她钻研业务,发表《巢湖市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现状、问题及对策》获华东六省一市固废物征文第四名,也荣获巢湖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复日年年,魏灵芝同志和她的同事们默默坚守、埋头苦干,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560吨,日均处理渗滤液160余吨。全力保障巢湖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她常对职工说“只要处置好垃圾,保障好群众的生活环境,填埋场就是最净美的工作场”。

“疫”线防控,是坚韧的“雪莲花”防控就是责任魏灵芝同志每日带头完成废管中心各项防控措施,问询出巢人员的行程,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的情况或外地返巢人员及时上报、登记进场人员和车辆信息等重点细节。她和杨健主任自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证一线作业人员防护到位。她和同事们对办公场所开展全方位的消毒消杀。每日引导上百辆垃圾车有序倾倒生活垃圾。对进出填埋区车辆严格消毒消杀,看到垃圾车辆驾驶员口罩佩戴不到位,她便敲开车窗细致提醒等。魏灵芝同志和同事们凌晨四点开始工作,坚守岗位,勇毅奋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了万山垃圾填埋场高效有序地运转。同事们敬称她是“万山雪莲”、“城管灵芝”。

勇于担当,是奉献的“雪莲花”疫情就是命令魏灵芝同志作为废管中心支部书记,迅疾组织全体职工弃休返岗。成立党员模范先锋队,创设党员先锋岗,她戴上党徽深入万山垃圾处置第一线,在满目的垃圾的填埋场,她在现场叮嘱挖机操作业和铺膜工人做好防护措施,打消工作人员焦虑的情绪;在污水处理区,她仔细查看污水处理每个环节,提醒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在地磅房里,她了解垃圾处置进度情况,讲传防疫知识;疫情期间帮助解决外地职工的吃饭难等问题,凝聚起万山处置中心全体26名党员职工同心“抗疫”的信心。“越在关键时刻,党员越要在工作中担当、在平凡奉献。”魏灵芝书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