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烔炀镇凤凰村:产业园春耕进行时 贫困户聘任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17:18:1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476


“我代表凤凰村驻村工作队、凤凰村‘两委’正式聘用肖圣玉同志为凤凰瓜蒌扶贫产业园管理员。”凤凰村第一书记程序郑重的将聘书递交给贫困户党员肖圣玉,“希望你能尽到管理员的责任,规划好产业园春耕的农事安排,参与管理好产业园的各项事务,为产业园的发展建言献策。”

烔炀镇凤凰村瓜蒌扶贫产业园占地200亩,通过土地流转、收益分红等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加贫困户收入。2020年春耕在即,产业园复产刻不容缓,但一个难题却摆在凤凰村“两委”的面前:有瓜蒌种植经验的管理人员人手不足。就在这个紧要关头,凤凰村贫困户,西肖党小组组长肖圣玉主动请缨,自告奋勇担任扶贫产业园管理员一职。

凤凰村扶贫专干梁峰在村两委会上向村干部详实介绍了肖圣玉的情况:“肖圣玉2014年被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脱贫。作为贫困户,他自强不息,精研种养殖技术发展产业,2019年养鸡60只,还主动向合肥的种植大户学习蘑菇种植技术,种植菌帽650个;作为党员,他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防疫期间主动捐款100元,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在村内巡逻宣传防疫知识。最重要的是,肖圣玉曾经种植过瓜蒌,是我们村少有的拥有瓜蒌种植经验的人。”最终,凤凰村“两委”根据肖圣玉的情况,经过研究讨论,决定正式聘用肖圣玉为凤凰瓜蒌扶贫产业园管理员。

当前,凤凰村瓜蒌产业园的田间地头生机盎然,一位位务工村民在肖圣玉的指挥下,戴好口罩手套,各有职责,辛勤劳作,热火朝天,都铆足了劲想要大干一场,争取年底瓜蒌大丰收。“扶贫产业园复产既能积极支援防疫工作,还能保障贫困群众收益。发挥贫困户在扶贫产业园的管理作用,对于产业园春耕复产、未来发展有着很积极的作用。”凤凰村党委书记马从海充分肯定了肖圣玉在产业园复产中做出的贡献,“肖圣玉在紧要关头自告奋勇,踊跃担当,用自己的瓜蒌种植经验指导产业园春耕复产,是我们凤凰村贫困户、党员应当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