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宋国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03 11:33:5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771

8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围绕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深入学习中央精神、中组部要求及省委部署,研究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学致、钱岩松、韦弋、马军、孔向阳、彭庆恩、张炜参加会议。

近年来,合肥市围绕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城乡社区治理进行了一些实践和探索,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市直有关单位和四个城区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宋国权指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对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及省委部署,以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抓手,扎实有力地推进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和带动我市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

宋国权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抓好街道社区、单位和行业党建,努力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强有力,用城市基层党建带动城市基层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综合运用信息化、网格化等管理手段,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为民办事的能力和效率,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研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基层有要求,上级有回应,问题得解决。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扎实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着力理顺街道和社区职能,做到人财物向基层倾斜,逐步改善基层工作条件。要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他们在基层安心工作创造更好环境。要高位推进,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把工作做到位。

凌云说,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要以党建为引领,理顺治理机制,搭建治理平台,明晰职责任务,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治理水平,实现共治共享,着力构建稳定、和谐、安全、幸福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