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苏湾镇:巾帼代表绽芬芳,社区抗“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31 10:50:0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586

现年41岁的祝远芬,现任苏湾镇鲁桥社区的计生专干的她从2020年1月22日开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休息日,至今已工作近两个月。

作为一名党员人大代表,她在工作的同时,坚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进村入户摸排返乡人员,汇总全社区信息上报,在卡点值守,在包片区域的劝返点督查。当不理解的群众说道:“你们凭什么不让我出门,快给我开个证明放行,小心我投诉你”。祝远芬主动站出来,耐心地了解群众开证明的目的,知道是为了走亲戚时,她向群众施之以情,动之以理,解释当前政策和形势,劝导群众配合政策。最让他不舍的是推开家门准备上班时,二宝就扯着她的衣角,糯糯的讲道:“妈妈,妈妈,不要上班,我要妈妈。”幸而她的丈夫理解支持她,因为疫情防控无法上班的丈夫也在卡点作为志愿者值班了很长一段时间,2月13日,祝远芬因为身体不适,紧急做了手术,村居同事劝她休息几天,但第二天她便返回岗位。丈夫知道劝不动她,和她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小家里一切我来打点,但你的身体不好,上班一定记得按时吃药”,丈夫的话给了祝远芬很大的安慰和鼓励,也让她下决心要将社区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失防万一”,她说我要对得起自己、家人和同事的付出以及群众的信任。(杭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