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中庙街道:打好“市场监管+红色力量”党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03-28 15:28:4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46


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在巢湖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庙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中庙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继续发挥“小个专”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市场监管+红色力量”党建组合拳,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街头巷尾门前,立足职能守护。群众的关切在哪里,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的工作就往哪里用力中庙市场监管所党支部各党员深入农贸市场,巡查活禽销售情况,并要求开办者做好每日消毒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根除污染源头深入商店超市,了解货物储量和供货渠道,做好疫情应对的市场保供保质工作深入诊所药店,严控“四类”药品管理,做好购药人员信息登记和上传。除此之外督促各行业经营场所及人员每日做好晨检消毒,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协助经营户将温馨提示与安康码张贴在醒目位置,查验安康码非绿码不得进入。

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暖心服务。为防止新冠疫情“发生早、发现晚”,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中庙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齐上阵,顶着萧瑟的风雨,身着鲜红的志愿马甲,奔走在核酸检测现场。有的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未申请“安康码”,志愿者帮助排队的老年人录入信息,有效节省等待时间,赢得周边群众点赞;有的妇女一手抱小孩一手打伞比较吃力,志愿者主动上前撑伞;有的群众出门着急未佩戴好口罩,志愿者在队伍前分发口罩并引导群众间隔一米排好……跳动的“志愿红”成为群众的“指路标”。

重点场所检查,食品安全保障。中庙街道党工委牵头,中庙市场监管所党支部联合其他部门,将日常监管与宣传指导融合。针对景区餐饮服务行业,一边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规范贮存销售一边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防控措施针对学校食堂和养老食堂,从场所消毒、餐具消毒、规范留样、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定期对食堂采购食材进行抽检,严格核实食品质量安全;针对大中型酒店和集中隔离点,因存在集聚度高、流动性强、接触频繁等特点,对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严格履行宴席报备,冷链食品明确来源,建立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零失误,食品安全零事故。

下一步,中庙市场所党支部将继续以“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为载体,进一步打好“市场监管+红色力量”党建组合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辖区内的党员经营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龙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