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柘皋镇远教平台四个强化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8 15:45:0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7149

柘皋镇以开展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强化宣传教育,四个强化助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造氛围。利用远教平台覆盖面广、宣传形式灵活的优势,深入开展“换届政策宣传月”活动,精心制定远程教育播放计划,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重大意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工作纪律要求等作为集中学习的“主打菜”,让广大党员群众及时深入了解新政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目前,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累计开展宣传活动和警示教育50余场次。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增意识。各基层站点将推行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紧密结合,对党员开展培训学习,增强村民的民主法制意识,珍惜自身民主权利,自觉抵制换届选举中的“拉票贿选”等不良现象。组织收看《十九大代表风采录》等先进人物视频课件,用他们的感人事迹引导大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支持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上来。

三是强化公示监督严纪律。实行换届选举工作全程公示制度,利用远教站点、万村网页等平台,及时公开换届信息、公布监督电话。在远教站点设举报箱,设立意见建议、信访举报等换届选举专用邮箱,邀请54名“两代表一委员”担任换届工作监督员,征集意见建议,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畅通民情反馈渠道,全程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切实把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沟通交流聚人心。针对部分村(社区)“两委”选举工作中存在的村级矛盾多、利益冲突多、突发情况多等情况,要求各站点管理员利用远教站点组织集中学习的时机,与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座谈,进行沟通交流、讨论谈心,引导群众以全村大局为重,选好自己的当家人。及时将村情民意向上级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报告,使党委能及时了解掌握换届工作的真实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工作方案,把不稳定的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换届选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陈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