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散兵镇:“三抓手”促电教远教实效发挥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1:0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7854


散兵镇始终将电教远教工作当作基层党建的重点基础工作来抓,通过强化平台管理、规范制度建设、强化服务功能等举措用好电教微力量,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量与实效。

理清思路,抓“牢稳固基石。坚持做好万村网页基础信息维护工作,确保每个网页信息新,栏目适配高,页面浏览美;严格落实信息审核制度,守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上传稿件严把关细梳理,审核是否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筛查信息稿件289件,处理问题稿件16篇;妥善用好信息平台,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委的权威信息,突出正向引导。

提升内力,抓“严”规范管理。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选优配强远教站点管理员、先锋网站信息员,确保镇村至少有1名专人负责,加强管理员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确保管理员明职责、会操作、懂维护。扎实发挥好“五大员”作用,做到每月各站点播放不少于4个小时,为电教管理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管理,抓“实”学习成效。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各村(社区)合理制定播放计划,积极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菜单式”确定学习内容,满足党员群众多样化需求。立足散兵实际,加大电教片创作力度,先后拍摄幸福散兵》《站立》《筑梦大岭》等电教片,在全党员教育专题片评比中均获良好名次

下一步,散兵镇将继续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先锋网络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内容适配度和党员参与度,切实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陈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