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柘皋镇:坚持“四聚焦四促进”,让选派干部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3-02-21 09:11:0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5441


近年来,柘皋镇为扎实做好选派帮扶工作,不断探索管育用结合机制,激励选派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

聚焦制度建设,促进履职尽责。建立选派干部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选派工作例会,及时掌握选派干部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工作进展和面临的工作困难。建立“四级联动”联系调研制度,帮扶单位负责人、镇党政负责同志、分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经常性陪同选派干部深入村组调查走访,协助选派干部制定合理工作计划。建立平时考核制度,将选派干部纳入平时考核范围,采取月记实、季评价形式开展平时考核,考核等次和年度考核工作挂钩。建立请销假制度,严格按管理办法及请假天数落实四级审批手续,确保选派干部在村在岗。

聚焦能力素质,促进成长提升。积极组织选派干部参加全市选派干部培训班、乡村振兴培训班等专题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先后组织选派干部参加三期“初心荟”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升业务水平。邀请选派干部参加镇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等,提升理论素养。定期组织选派干部撰写驻村调研报告和发展典型案例,提升农村工作能力。精心组织参加“擂台比武”活动,让我镇选派干部参与全市同台竞技,提升竞技水平。通过多种举措聚焦能力提升,让选派干部在基层“沃土”成长成才。

聚焦服务保障,促进实干担当。全力落实选派干部生活保障,妥善安排好选派干部食宿。严格落实选派干部办公经费保障,积极配合选派干部在办公用品购置、报刊订阅、公务邮寄,以及统一组织或经批准的会议培训、外出考察差旅费的报备和报销工作。积极开展“关心关爱”活动,重要节假日党委政府及选派单位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注重典型事迹宣传,在各级媒体宣传我镇选派干部先进典型、成功经验和工作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选派工作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在国家、省、市各级媒体及古韵柘皋微信公众号推送选派工作经验及成效达20余篇,宣传效果良好。

聚焦乡村振兴,促进共建共享。选派干部始终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作为为民服务的答卷。汪桥村,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建立全省首家党建结对共建信用超市,让信用变真金,促进乡风文明焕发新活力。引进安徽博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村企联建模式,打造汪桥村菌粮轮作循环农业创新试点园,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超30万元。驷马村,完成两个较大自然村整治,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过争取项目,亮化道路4.2公里,消除群众出行隐患,疏通沟渠5.6公里,全面提升灌溉能力。选派干部通过建立产业园“双培双带”工程示范基地,种植优良品种的玉米和蜜薯、贝贝南瓜、瓜蒌子等,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