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苏湾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苏湾镇老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6:49:0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6254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丰富老干支部活动内容,发挥退休党员干部建设美丽新苏湾的“余光余热”。2023年3月15日,苏湾镇老干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合肥市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安徽创新馆,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安徽名人风采和科技成果。

活动中,老干部们怀着无限的崇敬和敬仰参观走访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退休党员干部们依次有序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观看实物影像、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重温革命精神中追忆红色历史,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在安徽名人馆,通过参观八个展厅,瞻仰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安徽杰出人物,苏湾镇退休党员干部从不同的角度深刻了解了安徽省的特色文化和悠久历史。在整个展厅参观的过程中,不乏奇人异事;以及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场馆里所利用到的多媒体技术,让人强烈的感受到了场景的真实性和互动性。

在安徽创新馆,老党员们通过参观实物模型、艺术装置、数字沙盘以及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展示下,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使老干部们感受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精彩盛宴。

活动期间,老干党支部书记韦昌水带领老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们那个时候入党仪式很朴素,真的很长时间没有机会大声诵读入党誓词了,今天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让我的内心十分的激动。”一位已退休10余年的老党员感慨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现了老党员、老干部的时代风貌和守初心、担使命、献余热、做贡献的优良革命传统。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身退心不退。

下一步,苏湾镇将继续用情、用心服务好老干部,以做好退休干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全镇发展贡献更多的“银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