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柘皋镇:“三点发力”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2-24 15:17:4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380


今年来,柘皋镇坚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党建入章、星级党支部创评等重点工作,用好非公党建指导员抓手,三点发力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助推非公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体系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柘皋镇近期大力推进“党建入章”工作,首批工作重点是规上企业和实体性社会组织。通过点对点通知传达工作要求,详细讲解“党建入章”范本,设立咨询专员解答企业问题,对接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简化流程,全面部署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入章”工作。依托镇上7名非公党建指导员的实地走访,思想动员和指导帮助,目前全镇14家规上企业和4家实体性社会组织均完成“党建入章”,覆盖率达100%。

夯实组织阵地,提升创“星”战力。“星级党组织”创评工作开展以来,柘皋镇党委积极在非公领域宣传造势、细化指导,积极鼓励工作先进党支部创高“星”、抢头游,引导曾获市“双强六好”的兰天大诚、金喜猫党支部积极创“三”争“四”,大力动员支部党员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上下宣传动员,强化思想学习,发挥带动作用,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贯彻帮扶理念,优化做“新”服务。2022年9月以来,柘皋镇第五批非公党建指导员7人全部就位,实现了对非公平台52家企业和6家社会组织的全覆盖,指导员们积极开展对各自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走访调查,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183次,收集企业问题建议21条,帮助解决问题11个,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组织生活13次。除了上门送服务,党建指导员还积极担负起政策宣传员的职责,在10月人才月活动中,党建指导员勤跑腿帮联络,推动惠企政策和人才政策在企业流通畅传,联动“家门口就业”工作,协助15名优秀人才在企工作和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