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巢湖市召开2023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1 15:08:2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3159


4月10日上午,巢湖市召开2023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审议有关计划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海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平讲话,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工业立市”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做好2023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深刻把握新思想新精神、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经验,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工程。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中心内容、必修课程,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第一位要求,做到以学促信、知行合一,以学提能、增强本领,以学明纪、坚守底线。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提质增效。在精准把握培训需求上深入谋划,围绕巢湖市“乡村振兴”“工业立市”“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的推进,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的专业化需求,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在精心选调培训对象上下足功夫,从今年开始,市里的主体班原则上每个班要拿出30%的名额实行点名调学,着力加强“一把手”培训、村(社区)一线干部培训、后备干部培训。要坚持统筹推进,凝聚工作合力。以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三个资源库建设、课程体系及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建强培训阵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注重统分结合,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形成统一协调、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有序运行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