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中垾镇:严把“三个环节”强化干部培育

发布时间:2023-04-24 08:27:5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1596


中垾镇始终把强化干部教育培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突出畅通渠道、实战锻炼、严管厚爱,盘活储备资源、锤炼过硬本领、点燃干事激情,为中垾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奋斗力。

畅通渠道,搭建干部成长平台。以党性教育为主,专业化能力和实用知识培训为辅,通过镇内集中培训、外出参观学习与拓展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帮助干部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短板。近年来,推荐2名优秀青年干部赴合肥市、巢湖市政府办等部门跟班学习,举办镇级青年干部培训班4期、村书记“擂台比武”1期、干部座谈会2次、脱贫攻坚“互学互比”活动1次,并组织赴泾县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及军部旧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实战锻炼,抓实干部培养方式。通过镇机关干部下派各村、部门青年干部定期岗位调整、村级后备干部跟班学习的“立体式”多岗位锻炼模式,开展部门交流轮岗,把优秀年轻干部抽调到中心工作主战场进行实战演练,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先后下派书记2人,派驻6名青年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安排6名优秀青年干部分工包村、32名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急难险重任务,10名干部参与轮岗,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严管厚爱,健全干部担当机制。分管领导经常性与分管部门和村居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关爱提醒预警。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意见》,对在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评优评奖。近年来,开展廉政谈话32人次,约谈干部67人次,通报批评16人次。先后提拔机关干部6担任中层正职、5担任中层副职,培养1名90后干部任村“两委”正职,3名90后年轻骨干任村“两委”副职,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