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巢湖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08:53:1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19


4月25日晚,巢湖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昌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政治处、治安大队、城北派出所等7个党支部书记为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成合肥市公安局、巢湖市委部署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朱昌圣同志对口头述职情况一一进行点评,并对书面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党建质效,不断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持围绕“擂台赛”、“三情”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大竞赛发展和大调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三安”使命任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从人民群众来信来访等反映的问题入手,深挖背后在加强政治建警、守牢公平正义底线、坚持一流工作标准、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有没有落实到位,采取强有力措施针对性加以改进提升,努力迎头赶上,力争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会议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忠诚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抓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高对做好今年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三是抓基层组织,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党员硬实力、激发党员创造力、凝聚党员战斗力,努力形成“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生动局面。持续深化星级支部创评、党建品牌示范点创建工作。四是抓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铁军,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作风整顿活动,不断推动公安队伍管理监督从“宽松软”趋向“严紧硬”,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着力锻造一支具有“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坚决杜绝公安队伍内部发生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