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合肥巢湖:巧用“三色”让主题教育精彩“声”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18:29:0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890


“大叔,你好!我是城管局执法队员,这狗是你家的吗?请您看下这封信。为了保护他人和维护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请您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切实做到遛狗要牵绳,犬粪自行清理……”近日,在安徽省巢湖市洗耳池公园及附近小区,巢湖市城管局执法队员遇到遛狗市民,会详细讲解政策规定并发放《文明养犬致广大市民一封信》。

这是巢湖市城管局“城管蓝”文明创建微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为群众开展宣讲的一个缩影。为有效推动城市管理中心工作,10月中旬,巢湖市城管局组建“党旗红”创新理论微宣讲小分队、“城管蓝”文明创建微宣讲小分队、“环卫橙”爱国卫生宣讲小分队,深入支部、路面、小区、学校,以小切口讲清“大道理”,以身边事讲好实道理,以生动实践推进“大城管”。

红色宣讲进支部由巢湖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务工作者和优秀青年党员代表组建的“党旗红”创新理论微宣讲小分队走进局属10个党支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想认识,生动讲述净化心灵的红色故事、发人深省的小典故、身边可学的好榜样,畅谈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树立什么好样子,党支部该如何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以“绣花”之功精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宣讲现场既有启发式提问,又有互动交流,“小教员”激活理论大课堂,引发了现场党员的强烈共鸣。

蓝色宣讲进万家由巢湖市城管局业务骨干、执法队员和团员代表组建的“城管蓝”文明创建微宣讲小分队,利用“周五创建日”走进居民区、沿街商铺、广场及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面对面、“零距离”为市民宣讲市容秩序、“门前三包”、文明养犬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5次,发放宣传单260张。通过微走访收集群众对城市管理意见建议11条。同时,260名执法队员在网格里常态宣传,174名党员通过“红动网格、爱巢有我”活动,为群众服务805次。

橙色宣讲进校园连日来,“环卫橙”爱国卫生宣讲小分队走进巢湖市东风路小学、人民路小学、城市之光小学三所小学,为上万名师生宣讲爱国卫生、垃圾分类及环保知识,通过现场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比赛、有奖答题等活动,生动形象地启发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和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