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安徽巢湖:主题教育“走深”,为民服务“升温”

发布时间:2023-11-28 10:58:4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300

“如果没有你们的陪伴,我恐怕很难走出生活阴影。”日前,家住巢湖市凤凰山街道灯塔社区的老杨对上门帮扶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激。

而不久前,这位接连遭受丧女、丧妻之痛的七旬老人,心灰意冷地注销了特扶金补助账号。“补助是国家专门为像他这样特殊人群提供的福利政策。任凭我们怎么劝,老人就是不听。”灯塔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黄华介绍。

之所以老人态度发生180转变,这要归功于社区工作人员的一次次上门暖心帮扶。“我们结合主题教育,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红色小管家等多方力量,定期入户陪伴开导老人。”采访中,黄华提起了一件暖心事。一次入户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郭丰珍一行精心准备了老人爱吃的食材,特意为老杨做了一桌丰盛饭菜。饭间,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也正是这顿家常便饭让老人感受到了社区温暖。此后,重拾生活信心的老杨性格也愈渐开朗,并补办了特扶金补助账号。

作为巢湖一大成熟社区,灯塔社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常住居民约13000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抓主题教育,动态摸排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针对辖区老年住户较多的特点,社区发动老党员,充实“红色小管家”队伍,组建社区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只要老人有需要,我们志愿者服务队随时上门为他们排忧解难。”

聚焦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灯塔社区的暖心服务是巢湖市主题教育中强化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巢湖市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实施暖民心行动等。运用“民声呼应”工作平台等为民办实事52个,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现场办公、信访接待等“四下基层”288次,化解信访问题25个,深入支部联系点126次。运用“红动网格 爱巢有我”线上平台,引导全市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871人次,帮助居民群众完成微心愿157个;10项“暖民心”行动完成全年任务,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140个,新增托位510个,整治提升文明菜市20个,城镇新增就业100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