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选派选聘

巢湖市“三个突出”夯实传帮带链条机制 扎实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19:29:5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351

为积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巢湖市严格按照合肥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因村选派,超前谋划,精心实施,通过“三个突出”夯实传帮带链条机制,扎实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

一是突出好中选优,压实责任传压力。巢湖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在原有16个贫困村基础上,新增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3个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1个红色村作为第八批选派村。提前印发《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工作的预通知》,广泛宣传号召市直机关干部参与选派工作,按照因村派人、人岗相适、个人意愿和组织意图相统一的原则,前后共摸排44家市直机关及驻巢有关单位有意向人选64名,并根据综合素质、对口业务、年龄经历、履职能力等要素最终遴选出48名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建和“三农”工作、具有奉献和担当精神的选派干部人选候选人,经审核把关后,报合肥市委和省委组织部批准同意。据统计,巢湖市市直第八批选派干部平均年龄38.4岁,本科及以上学历选派干部37名,其中研究生4名,具有农村工作经验或具有农业专业知识干部24名。

突出建章立制,转变观念增本领。做好选派干部轮换工作,教育和管理是关键。6月10日,巢湖市召开第七批选派工作总结暨第八批选派工作动员会,在对第七批选派干部表彰的同时,也对第八批选派干部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规范选派干部管理的同时,巢湖市结合选派干部工作所需专业知识和有关技能,编印《巢湖市第八批选派帮扶工作材料选编》,将有关选派工作的23项文件、9项条例、7项制度以及19项农村党建名词解释等内容囊括其中,帮助新到任选派干部克服本领恐慌。印发《关于张勇等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巢组字〔2021〕71号),进一步明确第八批选派干部职责职务,在压实工作职责的同时,也帮助选派干部转变观念,树立乡村振兴主人翁理念。

突出言传身教,有序轮换抓对接。巢湖市高度重视选派干部踏上乡村振兴一线第一步,积极做好选派干部对接工作,明确第七批选派干部利用一周时间与新到任选派干部进行对接,传授在村工作经验,并要求乡镇包村干部与选派干部进行结对帮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及其他市级领导亲自参与选派干部到村送任,并对选派干部任职工作提出美好希冀,为第八批选派干部到巢湖干事创业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在做好对接的同时,巢湖市也在根据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选派干部工作、生活条件,提升选派干部工作热情,第八批选派干部轮训工作也拟定于合肥市示范培训后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