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民生工程

巢湖市完成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6-11-09 00:00:0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59

          为确保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民生工程快速推进、发挥实效,巢湖市围绕管理、使用、监督三环节,做好村级组织运院经费保障工作。截止目前,已向全市152个村及农村社区,共拨付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1082万元,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围绕“管理好”,明确责任。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由市财政局负责纳入市财政预算,分上下半年两期拨付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实行“村账乡管、分村建账、专户核算、专款专用”,严格审核村级报销的支出票据,审核无误后方可报销入账。

二是围绕“使用好”,规范用途。运转经费有“五用”:村级党建服务品牌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开展、群众性救急就难问题解决;其中服务群众经费不得低于总数的50%。

三是围绕“监督好”,狠抓落实。各村(农村社区)要定期公开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使用情况。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和镇街将不定期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经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