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坝镇年轻干部培养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9:0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971


为切实有效加强我镇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坝镇党委政府统筹谋划,结合本镇实际制定相关制度,形成师徒帮带机制,强化年轻干部培养,着力打造一支朝气、锐气、大气、正气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建设“绿色农业名镇、特色产业强镇、生态文明美镇、有巢文化古镇”贡献力量。

制度先行明方向。2020年底镇党委印发《关于加强镇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培养对象、目标任务、主要措施、激励措施等,并制定《镇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量化清单》。通过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通报镇青年干部量化清单完成情况,座谈会上镇主要负责人与年轻干部面对面谈心谈话,了解年轻干部最近工作情况,提供针对性指导建议,为年轻干部指明工作方向。

师徒帮带助成长。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一帮一、师带徒”的帮带机制,对年轻干部给予一对一指导,缩短年轻干部的适应期。针对部分需包村的工作任务,镇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共同包村,帮助年轻干部加快对农村工作的了解,助推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中,年轻干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各种工作挑战下彰显年轻一代的力量。

提拔重用强培养。结合镇实际情况,定期对年轻干部的表现情况进行跟踪了解、谈心谈话、综合分析,并根据他们的自身表现情况结合镇直部门的缺位情况,统筹安排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镇直部门负责人,强化培养促使他们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人才。2021年度截至目前,共提拔镇内3名年轻干部担任镇直部门负责人,提拔镇内2名年轻干部担任镇直部门副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