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巢湖市中垾镇多措并举强化村级远教站点规范化建设[图]

发布时间:2017-10-26 11:56:44 来源: 阅读次数:2320

 

为充分发挥“电视上网”工程在培训党员干部群众、服务“三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巢湖市中垾镇自今年3月份镇党委换届以来,通过加大经费投入、改善硬件设施、强化技能培训、严格兑现奖惩等多种措施,加强村级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大投入,强化阵地建设。在整建制完成村级党员活动室改扩建的基础上,镇党委先后投入5万多元,对各村(居)的“电视上网”系统加装投影仪、音响等现代化远程教育设备,并对各村(居)活动室有关制度标牌进行统一布置。目前,全镇8个村(居)的“电视上网”设备均能正常使用,较好地发挥了远程教育设备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方面的作用。

二、加强培训,提高全员素质。该镇坚持每半年举办一次村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培训班,每季度举办一次村级“先锋在线”管理员操作技能培训班,重点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六大载体”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对“先锋在线”和“电视上网”的理解与运用、“先锋在线”工作站日常管理与维护等内容,开展经常性业务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有效提高了村党组织书记的党建业务水平和站点管理员的实际操作技能。

三、严格奖惩,调动工作激情。镇党委建立了村级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量化考评实施办法,并将考评结果与站点管理员的绩效工资挂钩。镇党委主要根据各村(居)“先锋在线”网页的日常维护情况、“电视上网”开机率与播放时长情况,对管理员进行量化考评,通过奖勤罚懒,有效地调动了各村(居)远程教育管理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安徽先锋网巢湖分站供稿  作者: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