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银屏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16:08:0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71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11月2日,银屏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镇十大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钱晓丽主持。

会上,传达了市乡村振兴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各村各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作风,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库,以项目为支撑,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为基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成攻坚成果的好坏是决定乡村振兴能不能有序开展的前提,镇村要深刻理解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杜绝松劲懈怠、麻痹大意思想,要保持攻坚期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务必压实工作责任,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新换届的书记和乡村振兴专干要加强学习,学业务知识,学项目管理,学乡村振兴。二是务必明确目标任务,围绕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标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基础工作,时刻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落实乡村振兴项目谋划和申报,聚焦基础设施,聚焦产产业振兴,聚焦发展转型。三是务必严肃工作纪律,要强化工作作风,保持昂扬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易致贫返贫户的监测帮扶工作中,帮扶人要不折不扣完成帮扶任务,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窦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