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银屏镇青年工作“四聚焦” 传好时代“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1-11-09 11:01:5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45


“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银屏镇为了传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聚焦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聚焦选拔培育,激发队伍活力。严格按照征兵纪律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廉洁征兵,2021年全年体检政审双合格10人,其中3人已于上半年全部推送入伍,余下正在积极推送入伍中。严格党员发展标准,积极发展青年党员,今年截至目前已发展合格党员10名,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活力

聚焦学习交流,助力乡村振兴。加强镇村学习交流,促进双向提升。全镇挑选72名机关干部分工到村,关键时刻抓好村部工作。同时,选派12名村干部到镇机关各部门跟班学习,熟悉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流程,帮助村干部快速提升能力,以人才杠杆撬动乡村振兴。

聚焦选拔培育,激发队伍活力。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巢湖市委宣讲团、巢湖市“夕阳红”宣讲团等专家开展专题宣讲4次,镇党委理论宣讲团到各村开展宣讲8次,开展专题研讨2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青年坚定远大理想信念,自觉承担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聚焦社会保障,构筑坚强后盾。扎实推进贫困助学工作,如实探查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与升学情况,通过近50次的摸排访谈,完成申报“雨露计划”助学20户,其余助学政策11人,共计66000元助学资金。有序开展青少年关爱帮扶活动,安排慰问金15000元对全镇18位家庭困难孩子进行慰问。积极开展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牢筑免疫屏障,截止目前已对1699名3--17周岁青少年和儿童进行了疫苗接种。 (李谊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