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中垾市场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7:05:4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37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垾市场所坚持把市场主体和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重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用心用情为企业和群众解决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联系群众“大走访”深入了解群众需求,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实地走访安徽卓越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惠企”党建共建座谈会,充分了解企业在党建、事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需求。通过对辖区企业、群众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收集等形式,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梳理服务需求。

结合职能“重点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排查发现的普遍问题,进行靶向施策。主动对接辖区新引进企业,指导“互联网+政务”注册登记,实行“一对一”帮办服务,简化登记手续,整合优化填报内容,降低登记成本,实行“全程网办”,企业登记注册不用再“跑腿”。立足“重服务、严监管、保安全、护民生、促发展”的职能定位,重点在制定惠民政策、实施利民项目、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上办实事求实效。

志愿服务“我参与”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食安办”等专业队伍和各条线专业力量,常态化“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围绕知识产权、精准计量以及药品药械、化妆品、餐饮安全进行宣传科普,开展互动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基层实践,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

中垾市场所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民意,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不断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