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中垾镇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9:3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901



11月30日,中垾镇7个村、1个农村社区同时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共选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8人、副主任8人、委员24人,圆满完成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8个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换届工作指导监督小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监督。

二是抓好业务指导全镇共举办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业务培训会3次,培训业务骨干186人次,根据工作进展及时下发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提示单共6期,对每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全镇共发放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提醒卡3000余份,发放“致村民一封信”6000余份,在各村醒目位置悬挂横幅20余条,签订严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572份。

四是严格规范程序统一时间安排,8个村(居)1-7号公告全部张榜到位。规范程序步骤,各村(居)均设立观察员,选举当日到岗到位,参与每个选举环节,确保整个选举工作合法合规。

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各村(居)干部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班子结构更加优化,战斗力得到增强,为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