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卧牛山街道:唱响红色文化为非公党建赋能添彩

发布时间:2021-12-27 14:41:5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9037


卧牛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筑根基、重教育、倡引领,唱响红色文化为非公党建赋能添彩。

密织“红色脉络”,建强非公党建根基。一是强化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开展,走访非公企业335家,社会组织11家,转接组织关系3个;二是培育、组建新的党支部,对条件相对成熟的非公企业进行梳理、重点培育,将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优势,近年来先后成立求知学堂等非公企业党支部;三是健全完善非公企业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保障企业员工各项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非公发展动能。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设“红色课堂”传承红色文化,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次,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开展“清明祭英烈”等活动5次;二是强化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指导,上门对75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按时填写《工作日志》《工作登记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45个;三是注重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坚持将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近年来,吸纳11名优秀企业骨干加入党组织。

倡导“红色引领”,助推非公提档升级。一是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走访企业800余次,访谈出资人75人、党群组织负责人10人、职工群众15人,收集梳理并解决困难诉求四大类20个,推动非公企业实现由“独唱”到“合唱”的转变。二是聚焦防疫防汛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引导非公企业100余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促进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滨湖景城幼儿园荣获2020年度市级“双比双争”优秀党组织荣誉称号。